圖片由百合東森房屋網提供
  法制晚報訊 中國的光棍哪裡最多?近日,婚戀網站百合網發佈的《中國光棍盛產地排行榜》顯示,廣東、北京和江蘇三地包攬了排行榜的前三名,其中廣東更是以占全國光棍總人搜尋行銷數的11%高居榜首。
  廣東光棍最多:租屋只因太忙
  該《排行榜》評選出了中國光棍盛產的十大地區,分別為廣東、北京、江蘇、山東、河南、四川、雲南、河北、湖北591和上海。據介紹,光棍盛產與各地的生活習慣、工作壓力、男女比例、價值觀等因素密切相關。
  廣東以占全國光棍總人數的11%高居榜首,其原因是廣東的單身太忙了,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蒸烤箱大,擠占了戀愛時間。廣東的網友“喝茶不上癮”調侃稱,“8:00~11:00吃早茶,11:00~14:00吃午餐,14:00~17:00下午茶;17:00~20:00晚飯;20:00~22:00夜宵。哥的檔期都排滿了,哪有時間談戀愛!”
  在這份排行榜中,女光棍出盡了風頭。北京女光棍比例史上首次超越東北三省,位居全國之首。東北網友“白山長又長”說,比東北姑娘還彪悍的北京妞兒,你們長點心吧!
  另外,男女光棍比例在河南、雲南等地差異懸殊。河南的男光棍占73.69%,女光棍占26.31%;而雲南的男女光棍比例更是高達78:22,懸殊程度全國首位。
  在江蘇,男光棍里DOTA玩家比例全國最高。對於習慣了北上廣排名的網友來說,江蘇光棍的崛起讓他們驚獃了。有江蘇網友表示非常受傷,並呼籲,“活在魔獸的世界里的各位男光棍們,覺醒吧!”
  全球攜手進入單身全盛時代
  如今,當年輕人忙著在光棍節“脫光”之際,全球已經悄然啟動單身模式。
  據媒體報道,英國結婚人數已跌至近150年來最低;法國每三戶人就有一戶是單身;德國柏林獨身人口達到54%;日本30-34歲男青年未婚率為47.1%,女青年為32%;韓國正式宣佈進入“單身全盛時代”;美國9月第三周是“全國單身周”。
  在中國,這種形勢更為嚴峻。根據國家統計局發佈的數據,2012年我國出生人口性別比下降到117.7,也就是全國每出生100個女孩,就會出生117個男孩。出生人口性別比失衡的一代進入婚配年齡後,“多餘的男子”將難以找到結婚對象。
  脫單之路,邁向何方?
  對於2.49億單身男女來說,目前最流行的脫單方式,非玩轉婚戀網站莫屬了。因為,對於工作忙、生活圈子單一的現代年輕人來說,通過婚戀網站、交友工具,可以掌握足夠的主動權。專業的婚戀網站發展到現在,已經能夠提供各種類型服務滿足人們的需求。
  以中國實名制婚戀網站開創者百合網舉例來說,目前該網站就力圖打造一體化的服務,來滿足現代人的婚戀需求。百合網市場副總裁轉伊容介紹,“針對目前單身人數暴漲背後的三大原因,工作忙、圈子小、不會談戀愛。我們目前已各個擊破。首先是解決一個圈子小的問題,百合網目前有6千萬的會員註冊量,而且這個數據還在增長中。一註冊,就極大地打開了自己的異性認識渠道。第二個忙的問題,百合網有兩種方法解決。第一種,我們有手機客戶端,你可以利用等車、等人這些碎片時間,來找對象。另外,如果要求比較高,我們還有專業的愛情顧問,遍佈全國30多個大中型城市60餘家門店中。告訴愛情顧問你的要求,她就幫你篩選,幫你匹配,這樣的話,效率就會更高了。最後關於不會談戀愛的問題。我們有一個婚戀研究院專門教人談戀愛。他們設計了各種類型的測試讓你瞭解自己,還請專家講各種戀愛妙招。”
  據瞭解,百合網將在小光棍節期間,還舉辦了“舉報單身,讓單身無處可藏”的活動,盡全力滿足廣大單身朋友們脫光的願望。
  “這次光棍節的活動我們將打破地域上的限制,全球範圍內的單身人士都可以參與。另外我們設置‘人人當紅娘’的活動,解決單身們‘識人難’的問題。我們還聯合了百合網在全國80城市實體店的專業愛情顧問,一起給單身們謀福利。”一位百合網負責人介紹到。
  對這個活動,網友也充滿了期望,紛紛表示,要在這個光棍節里,一舉脫單。  (原標題:百合網: 中國光棍盛產地排行榜出爐 廣東居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x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