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實習記者嚴琪 通訊員劉文)27歲的澎湖民宿薛女士為三級智力殘疾,丈夫梁某為二級智力殘疾,二人結婚後共同生活了三年,而最近一年多的時間里,薛女士二次起訴離婚。近日,通州法院審理了此案。
  因薛女士為智力殘疾,其母親張某作為法定代理人參加了訴訟,張某訴稱女兒薛女士為智力三級殘疾,與梁某結婚後,上了培智學校,生活基本東森房屋能夠自理,還有了一份工作,但梁某的父母不懂照顧薛女士,還要求薛女士下班後做繁重的家務,梁某有更重的二級智力殘疾,生活中處處以自我為中心,因智商問題無法體諒妻子,所以要求離婚。
  被告梁某辯稱其不同意離婚,願意在以後的生活中更多照顧薛女士的感受。梁某的父母作為法定代理人稱,薛女士在與梁某結婚之前因為沒有在培智學校進行過學習,生活無法自理,與梁某結婚後自己新成屋出資讓兩個孩子學習,現在兩個孩子在生活中逐步自理,還有一份工作。兒子雖是二級智力殘疾,但作為父母已經盡到最大的努力對兩個智障的孩子進行照顧。兒媳婦兩次起訴離婚,令他們實在無法理解。
  經過法庭多次調解,薛網站優化女士母親張某終於道出要求離婚真正原因,張某稱薛女士的殘疾是後天造成的,不會遺傳,但是梁某的殘疾是先天的,可能會遺傳。女兒和梁某一起生活三年多一直沒有生育子女,梁某的殘疾較為嚴重,也許永遠不能生育,但是自己希望唯一的女兒能夠生育一個孩子,自己也在想辦法為女兒尋一門更好的親事。
  瞭解了張某的真實想法後,梁某的父母雖然不希望小兩口離婚,但是對張某的想法表示理解。之後,梁某的父母同意兩人離婚,雙方達成了離婚的調解協議。褐藻糖膠J195  (原標題:智障妻子為生娃 終與智障丈夫離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x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