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鏈接:徐守盛向紅網網友拜年 “紅網我經常看”
  徐守盛參加湘潭代表團審議:改革要“一馬當先”
  紅辣椒評論:以革故鼎新之銳推進全面深化改革
  凝聚推進湖南改革發展的強大合力
  “經常看紅網”打通官民兩個思想市場湖南省委召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
  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精神
  
  紅網長沙2月12日訊(記者 洪灣)2月8日,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徐守盛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精神,對省委改革領導小組近期工作和湖南全面深化改革相關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徐守盛指出,1月22日,中央召開了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專項小組和辦公室工作規則,審議通過了中央領導小組下設6個專項小組名單,審議通過了中央有關部門貫徹落實中央《決定》重要舉措分工方案,聽取了各地各部門貫徹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進展情況,研究了領導小組近期工作。習總書記在會上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了全面深化改革面臨的形勢;從深入學習領會三中全會精神、牢牢把握改革正確方向、嚴格按規則和程序辦事、強化改革責任擔當、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等5個方面,明確了中央領導小組的工作責任;從抓統籌、抓方案、抓落實、抓調研等4個方面,部署了專項小組和中央改革辦的工作任務;並要求專項小組和中央改革辦儘快運轉起來,抓緊研究提出領導小組2014年工作要點和總體工作思路。中央成立領導小組之後,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召開第一次會議,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問題,充分體現了中央對改革的高度重視,充分表明瞭中央對改革抓得緊、抓得實、抓得有力,充分彰顯了中央“立說立行、說到做到”的工作作風和“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工作方法,向全黨全社會展示了中央推進改革的堅定決心、信心、智慧和勇氣。
  徐守盛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必須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步調,堅定改革決心,真正做到以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總攬,以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把全省改革進一步引向深入。
  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推進各項改革,以改革統攬湖南的各項工作。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的各項改革部署,既具有很強的系統性和針對性,又具有空前的廣度和深度,很多內容涉及重大理論創新和實踐探索。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不爭論、不折騰、不懈怠,真抓、實幹、深改,堅決貫徹執行中央《決定》和省委《實施意見》,對中央和省委明確的各項具體改革舉措,放開手腳、勇於擔當,一項一項抓落實、一件一件改到位,在中央堅強領導下走出湖南改革路子,堅定不移朝著全面深化改革目標前進。省委改革領導小組成員及辦公室的同志決不能滿足於一知半解、淺嘗輒止,要帶頭深入學習、持久學習,領會精神、把握原則,觀察大勢、謀劃大事,確保湖南改革不漏項、不冒進、不拖著、不走偏。
  二、迅速行動,有力有序推進湖南全面深化改革。十八屆三中全會閉幕後,湖南省委迅速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會精神,並結合學習貫徹習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研究提出了初步學習貫徹意見。下發了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通知,認真組織好中央和省委宣講團宣講活動,把學習宣講覆蓋全省各個層次。在初步形成學習貫徹熱潮的基礎上,省委召開十屆八次全會,審議通過了關於深入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的《決議》,對學習貫徹全會精神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全省各地各部門結合各自工作實際,提出和啟動了一系列改革舉措,行動比較快、措施比較實、反響比較好。通過一段時間緊鑼密鼓的學習貫徹活動,全省上下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認識高度一致,加快改革的機遇意識、責任意識、緊迫意識普遍增強,推進改革的積極性、主動性、自覺性明顯提高,形成了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的熱潮。在輿論準備、思想準備、工作准備都比較充分的條件下,省委於2014年1月28日召開十屆九次全會,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審議通過全面貫徹落實三中全會《決定》的《實施意見》。《實施意見》分三大板塊,12個部分,60條,突出了中央精神、湖南特色、問題導向,強調了分類指導、輕重緩急,提出了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線圖、任務書、時間表。
  三、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全力推進湖南下一階段各項工作開展。一要加強學習。推進改革過程中,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要帶頭學習,深入領會好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領會實質,統一思想。內部既要按照分工,分頭抓好落實;又要搞好溝通協調,註重集體研究,對重大問題形成共識。二要加強調研。把調查研究貫穿到全面深化改革各領域和全過程,領導小組各位同志要結合分管領域,加強對重大改革問題、疑難複雜問題的調研;各專項小組和省委改革辦要把調查研究作為日常性工作,多深入實踐搜集第一手資料,提出有利於我省改革發展的建設性對策建議。要發揚民主、集思廣益,引導推動各地區、各部門加強調研工作,充分發揮專家學者、研究機構對全面深化改革的調研智庫作用,尊重人民群眾首創精神,廣泛凝聚各方面推動改革的智慧和力量。三要加強統籌。深入研究各領域改革的關聯性和各項改革舉措的耦合性,深入論證改革措施的可行性,統籌協調不同地區、不同部門、不同群體的利益訴求,統籌謀劃推進改革的時機和步驟、方法和力度,協同推進各種綜合配套改革措施,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讓人人肩上有擔子、個個頭上有責任,形成全省上下齊心協力抓改革的生動局面。四要加強督導。督促各地區、各部門制定好貫徹落實《實施意見》的具體辦法和工作方案,各個工作方案要切合實際、具體可行,有明確的改革事項,有時間表和路線圖,有具體的進度安排,不能是空頭支票,不能是糊塗賬。要探索建立促進改革落實的考核評價體系,以多種形式督促檢查,按時段推進,按節點考核,指導和幫助各地區各部門分解任務、落實責任。
  當前,必須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全力推進五項具體工作:一、進一步修改完善《實施意見》,細化任務,按照明確路線圖、任務書、時間表的總體思路,由省委改革辦對《實施意見》中的改革舉措儘快進行逐項分解,對應分管省領導和部門職責,將每一項具體改革任務明確協調省領導、牽頭單位、參加單位,形成《省直有關部門貫徹落實〈實施意見〉重要舉措分工方案》。二、對照中央專項小組設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下設專項小組,並儘快運轉。三、充實省委改革辦,處理好各項改革日常事務,並儘快與中央改革辦形成對接。四、抓緊起草《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工作規則》、《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專項小組工作規則》、《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細則》等規章制度。五、堅持分類指導、分階段有序推進改革,由省委改革辦對《實施意見》中的所有具體改革舉措進行全面梳理,研究制定出湖南省2014年改革工作要點。  (原標題:徐守盛:真抓實幹深改 把全省改革進一步引向深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x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