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商報記者 安利平
  攝影記者 鮑泰良
  24日下午,老趙載著2000多元的速凍食品,委托自己送貨的人卻跟丟了,為了找到對方,老趙和妻子不僅報了警,還放下工作,來回往返數次,一面尋找貨主,一面找冰櫃存放這些速凍食品(成都商報昨日報道)。
  昨日,一番尋找終於有了結果:
  高興的是,老趙找到了貨主,將25件貨物完璧歸趙;意外的是,委托老趙搬貨的羅師傅,其實是幫貨主搬運的小工,因為貨丟了,他也丟了工作……
  A面
  被委托送貨的老趙
  完璧歸趙
  上千戶商家
  他剛問4家就找到貨主
  昨日一早,老趙請人打印了一張尋人啟事:“有誰前天下午在九里堤遺失25件速凍食品,請速與我聯繫”,並留了自己的電話號碼。
  中午12時許,帶著尋人啟事,老趙來到海霸王批發市場的凍品區域,發現1棟到16棟都是凍品區,商家有上千戶。“肯定找不到,這簡直就是大海撈針,”面容疲倦的老趙喃喃自語,走一段問一家,而當問到第四家時,6棟的一名大姐告訴他,前兩天剛聽表弟說有一個客戶掉了25件貨。老趙趕到她所說的14棟27號,老闆鐘世全告訴他,丟貨的人叫羅偉,24日下午在他店里買了5件速凍食品。隨後鐘老闆撥通了羅偉的電話,告知他貨已經找到了。老趙笑得咧開了嘴。
  下午2時許,老趙聯繫上羅師傅的老闆,並決定將貨直接還給對方。帶著25件速凍食品,老趙前往水碾河光明路102號小區。在徐老闆準確回答出25件貨的種類後,老趙這才放心地將貨交給對方。隨後,徐老闆遞給他200元錢以示感謝。
  ■他的教訓
  以後長個心眼 至少留對方電話
  成都商報記者:有人認為,貨還給老闆了,就不用再見羅師傅了,你覺得呢?
  趙洪:是他(羅師傅)喊我拉的貨,我肯定要對他有個交代。更何況,他的工作也丟了,和我這兩天的時間比起來,他的情況更糟糕。
  成都商報記者:羅師傅認為你是故意騎車跑了的,想把貨物占為己有,你怎麼看?
  趙洪:我聽到他親自說這個話的時候,心頭還是很慪氣。為這個事情,我還花了兩天兩夜來找他。不過,這也是誤會一場,我不怪他。
  成都商報記者:以後遇到這種事,你咋處理?
  趙洪:這個事情是個教訓,以後我肯定要長個心眼,至少留個對方的電話,好聯繫。
  B面
  委托送貨的羅師傅·丟了工作
  自24日下午事情發生後,在老趙急著尋找貨主的同時,將貨物轉交給老趙、發現貨丟了的羅師傅又經歷了怎樣的兩天兩夜?
  擔心老闆喊賠償 他嚇得整晚睡不著
  昨日下午4時30分許,老趙在茶店子車站見到了羅師傅,雙方說的第一句話分別是:“哎呀,我找了你好久啊!”“哎呀,我哪想到你會來找我。”
  第一反應:老趙故意騎車跑了
  42歲的羅師傅介紹,24日下午,他去海霸王批發市場進貨,走到九里堤中路時車子壞了,讓趙師傅幫忙送貨,“我說送到水碾河光明路102號,可能他沒聽清楚”。
  羅師傅說,騎了幾百米後,車子完全不能騎,他只能推著走。而在九里堤中路時,他已經看不清前方趙師傅的身影。“我說了具體位置,他也說曉得水碾河,我想他肯定會送過去,大約半個小時,我猜他應該到了,就給同事打電話讓到樓下收貨,結果同事說沒人,我當時就感覺貨肯定丟了,他故意騎車跑了。”
  羅師傅說,他想著把車修好後,再沿路尋找,但來成都不到一年的他不熟悉路,回水碾河本應往東邊,不知道怎麼走到了北邊,最後終於在一環路北一段找到了一家修車鋪,修了車已經天黑,回到水碾河已是晚上7點40分。
  羅師傅說,當天老闆不在成都,但已經知道了掉貨的事情,擔心老闆叫賠償,他嚇得整晚都睡不著。當晚他決定,如果老闆讓他全額賠償,他就不幹了,畢竟自己每月工資也就2000多元。
  老闆讓全額賠償 他提出不幹了
  25日下午,老闆回到成都,要求他賠償2200元的貨款,羅師傅認為車子壞了不該怪他,自己只該承擔一半的責任,另一半由老闆承擔。遭到老闆的拒絕後,他主動提出自己不幹了,老闆在結算工資時,扣除了2200元的貨款。
  ■他的愧疚
  我覺得很自愧不如
  “沒想到老趙真的那麼老實,是我把人心想得太壞了”
  我覺得很自愧不如
  成都商報記者:你設想了哪些掉貨的情況?
  羅偉:說老實話,我只設想了唯一一種情況,就是趙師傅看我車子壞了走得慢,故意騎車跑了,想把貨占為己有。
  成都商報記者:有沒有想過貨能找回來?
  羅偉:完全沒有想到,沒想到他真的那麼老實,是我把人心想得太壞了,我覺得很自愧不如。
  成都商報記者:那你找過趙師傅嗎?
  羅偉:想過要找的,但是沒有找。我車子壞了,又走錯了路,修完車回水碾河都是晚上了,沒辦法找了。本來想第二天發完貨再找的,結果和老闆說毛了,我就不幹了,相當於弄脫了工作,心情也不好,就沒有再找了。
  成都商報記者:老闆說,感謝趙師傅的200元應該由你來出,你怎麼看?
  羅偉:趙師傅為了找我,耗了兩天時間,這個本來就應該我來出。
  成都商報記者:工作丟了,下一步怎麼辦呢?
  羅偉:我馬上就會找新的工作。我不怪老闆,雖然他喊我全部賠償,但其實2月份我沒乾滿,他也按整月給我算滿了工資的。
  最新進展
  老闆退還
  羅師傅2000元
  “現在我收了貨,我會將2200元的貨款還給他(羅師傅)”。昨日,徐老闆說,但給老趙的200元辛苦錢會讓羅師傅出,因為“這是羅師傅應該給的”。
  昨晚7時許,羅師傅在電話中告訴成都商報記者,老闆已退還了他2000元錢。這一說法也得到了徐老闆的證實。  (原標題:老趙找到了貨主 小工卻丟了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x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