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無錫4月14日電 (孫文荊)“臺灣會展領航計劃”推廣團14日赴江蘇無錫推介,宣佈於今年4月至7月深入大陸6個城市推銷陸企赴台游及會展,無錫為首發站。據悉,新一輪推介活動將優選與經濟實力雄厚的二線城市共覓合作機會。
  臺灣自2013年起推進“會展領航計劃”,以扶持和吸引更多國際會議到臺灣舉辦,提升臺灣會展品牌競爭力。負責該項計劃的臺灣貿易中心副秘書長葉明水曾表示,臺灣希望借助該計劃加深與大陸合作,共同發展會展產業。臺灣重點計劃在高附加價值的獎勵旅游業務上,成為大陸觀光團首選地。
  自2008年兩岸開放觀光後,短短幾年內,大陸游客已成為臺灣觀光經濟最重要支撐。臺灣會展領航計劃副主任蘇莉利當日在推介會上介紹,2013年到台的大陸旅客人數已突破285萬人次,占台游客總人數三分之一。
  “臺灣這個美麗寶島成為許多大陸人嚮往的旅游勝地。相較於大陸大山大水的震撼,臺灣人的熱情友善,精巧細緻的美食都讓大陸游客回味無窮。”蘇莉利稱,隨兩岸協商不斷加快,臺灣方面會釋放更多舉措以方便陸客入台,如今年起增加大陸自由行每日到台人數、實施商務簽證線上申請、對企業旅游發放補助及其他會展獎勵。
  “目前,旅游、會展經濟是大陸各大城市熱衷的產業之一,而臺灣的服務水平及國際化程度值得學習,兩岸同根同源,希望兩地企業藉此多交流,共同合作發展。”無錫市會展辦主任徐惠娟會上表示。
  作為“臺灣會展領航計劃”新一年首發站,無錫推介會當日吸引了錫台兩地約百餘旅游社及會展企業洽談交流。“人均GDP江蘇第一、世界500強企業雲集,這是推廣團前期選擇無錫作為中國二線突破口的主要因素,接下來還將到深圳等城市推介”,蘇莉利說。(完)  (原標題:“臺灣會展領航計劃”大陸營銷開啟第二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x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