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6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澎湖民宿》報道,歡樂同學會慘變死亡約會。粵港舊同學多個家庭,上周六在佛山一酒家包房聚會時,一個壁爐突然倒塌,裝飾大理石壓住兩名四歲小童,其中香港女童死亡,造成一死一傷悲劇。死者家人索償300萬元,之後自願減至80萬元,但酒家只肯賠30萬元,家屬聲言追究到底。
  4歲港女童在佛山一家酒家遭倒塌壁爐壓死,另一內地童重傷。死者家屬索償至少80萬元,不滿酒ssd固態硬碟家只肯賠償30萬元,連日在酒家外抗議,酒家總監聲稱,生意大減每晚營業額損失10萬元。
  家屬不滿只賠SD記憶卡30萬
  慘死港女童姓鄭,4歲,上周六晚上約7時,鄭女隨父親和家人到廣州佛山一家酒家,出席家人的老同學褐藻醣膠聚餐。聚會在包房進行,上菜前男人在打麻將,女人在沙發上聊天,小朋友在玩耍。
  其間,依牆而立的裝飾壁爐突然坍塌,並傳來隆然巨響,鄭女與一名同齡男童走避不及,被塌下大理石塊壓中,當場頭爆噴抗癌食物血,重傷昏迷。眾人合力搬開石塊,報案將兩童送黃岐醫院搶救,惜鄭女傷重不治,男童則留院觀察。
  事後鄭女家人悲慟萬分,一度與親友圍堵酒家門口理論,他與傷者家人都認為,壁爐有嚴重安全隱患,是導致事故的主要原因,因此要求酒家賠償。鄭父指出,女兒是香港人,如按照香港賠償標准將高達400萬元,故起初索償逾300萬元,但經商討後,決定參照廣東省賠償標準,死亡賠償金不低於80萬元,另計喪葬費和精神損失費。
  不過,酒家方面認為,該裝飾壁爐是以強力膠黏在牆壁上,在沒有外力作用下,是很難將其弄倒,案件正交由廣州警方跟進調查,並聘請律師處理,目前酒家將承擔部分責任,給予家屬30萬元賠償,雙方討價還價,僵持不下。
  酒家女總監司徒女士帶領記者到事發現場包房瞭解情況,原本倒塌的壁爐,因應警方調查已經恢復立姿,可看到一些手印和血跡。她表示,家長和服務員都沒有看到壁爐倒塌過程,具體情況還得等警方調查。她強調,事發後酒家方面一直在跟進死傷者善後情況,一定會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及賠償。  (原標題:香港4歲女童隨父母到佛山聚會 被包間內壁爐壓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x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