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近平總書記講:“對我們共產黨人來說,中國革命史是最好的營養劑。多重溫我們黨領導人民進行革命的偉大歷史,心中會增添很多正能量。”省委書記王儒林在深入呂梁革命老區調研考察時強調指出:“要繼承和發揚革命老區精神,革命老區精神就是,要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人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宗旨意識 ;要始終堅持對黨絕對忠誠、拒腐防變的黨性觀念;要始終堅持密切聯繫群眾、為民務實清廉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山西是革命老區,八年抗戰,老區人民為中國革命勝利作出巨大貢獻,譜寫了許許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歷史,老一輩共產黨人與邊區人民同甘共苦,共同信任,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和友誼,抗戰時期晉綏邊區流傳著這樣一首民歌:“三月里開了那桃杏花,賀司令員笑格盈盈到我家,瞹個騰騰的窯洞呦白粉粉涮,賀司令員坐炕頭和咱把話拉……”多麼純潔而親密的軍民關係,邊區部隊沒糧吃時,一位老大娘家裡也斷糧多日,她把僅存的一籃紅棗送給部隊,她說:“同志,這也能充饑,交給咱子弟兵吃吧!”蔡家崖的吃水井被河水推了,賀龍帶領軍民掘石打井,解決了群眾的吃水問題。重溫歷史,這正是我們一些腐敗分子所失去的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正像省委書記王儒林同志在剖析呂梁發生嚴重腐敗問題的原因時講到,一個根本性的原因就是在一些幹部的身上失去了老區的革命精神,傷了根、丟了魂、忘了本。全省各級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以史為鑒,重溫革命歷史,繼承和發揚革命老區精神,弘揚廉政拒腐正能量。(馮小婧)
  (原標題:繼承革命老區精神 弘揚廉政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x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