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豐西西報道:第一名上臺領獎常見,最後一名上臺領獎卻是新鮮事。23日,陝西省渭南市召開的全市2014年綜合觀摩暨第三季度工作講評會上,6個縣(市、區)的相關負責人上臺領了寫有“最後一名”字樣的黃牌(上圖)。領獎者大多數愁眉苦臉,也有人露出尷尬的笑容。
  領黃牌者的照片被髮至網上,立即引髮網友廣泛熱議。
  當地:連續領黃牌的基本沒有
  24日,渭南市政府網站的頭條便是這則會議新聞。據瞭解,這並不是渭南第一次給“最後一名”頒獎。2012年起,渭南市考核辦每季度會對全市的重點項目進行考核評比,並對項目考核成績前三名頒發紅牌,成績較差的最後一名頒發黃牌。
  對此,渭南市考核辦考評科的負責人表示,為各縣市區頒發紅黃牌的目的主要是督促、激勵。有的縣(區)在會上領取了黃牌後,領導會感到不好意思,在此後的工作中也會鉚足幹勁,爭取在下一季度取得好成績。該負責人介紹,該措施實施後,連續兩季度領取黃牌的區縣基本上沒有。
  網友:是“作秀”還是創新?
  對此做法網友看法不一。有人認為,當地政府是在作秀。一位長沙網友說:“一看就是形式主義,與其這樣吸引眼球,不如踏踏實實為老百姓做實事。”而網友“gaiyongjun111”則認為,當地政府應當公佈評價標準,讓人們知道得第一名和最後一名有何依據,讓人們看到考核的公正客觀。
  也有網友表示,渭南此舉有創意,也有意義。網友“夜間列車”表示,各類考核評比中,大多是“評先”,鮮有“評後”,大張旗鼓地上臺領獎,更是少見。為政府內部實施這樣的“差評”公開點贊,如果廣大群眾也能為政府部門直接“打分”,則更贊!
  豐西西  (原標題:陝西頒發“最後一名”獎引網友熱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x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