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終於出重症監護室了!前天,5歲的妞妞被推出監護室,看見爸爸的第一句話便是:“爸爸,我想吃燒餅夾牛肉”。
  醫生說,經過7個多星期的治療,妞妞身體各方面情況逐漸好轉,再過一周左右,小家伙便可坐起來了,再過十天左右,即可下地鍛煉,而再過一個月,身上的傷口將會愈合。
  【四次植皮】妞妞終於轉出重症監護室
  11月1日上午9點,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燒傷中心的病房內,醫生告訴黃彬和愛人徐芳,妞妞可以出重症監護室了。
  “其實,從病情上看,10天前妞妞就可出重症監護室了,不過那時她媽身體還沒完全恢復,她爸又發燒,沒人照顧……”妞妞的主管醫生、該中心副主任醫師李強說,入院至今,妞妞共進行了四次植皮手術,其中一次的皮源大部分來自媽媽的捐獻。
  5歲的妞妞今年9月11日,在農村宴會上被小狗驚嚇跌進熱油鍋。為了救女兒,媽媽徐芳走進手術室,捐出了自己背上的皮膚,“現在背部除了有點癢,其他沒什麼感覺。”
  【胃口大開】再過10天妞妞便可下地鍛煉了
  10點前後,妞妞被兩名醫護人員推出重症監護室。她身體的絕大部分被紗布包裹著,只有臉、手和腳露在外面,但精神狀態好了很多。
  一看見爸爸,妞妞馬上說:“爸爸,我想吃燒餅夾牛肉。”“中,中,馬上買!”黃彬高興地回應著,將女兒安置到病床上後,腳步匆匆地出去了。跟人打聽了一圈,倒了兩趟公交,最終買回了女兒的“最愛”。看著吃燒餅的女兒,黃彬夫婦十分幸福。
  “恢復得很好,可以說已經脫離了生命危險,不過依然不能掉以輕心,要預防呼吸道感染等疾病。”李強說,妞妞四次手術的植皮面基本上全部成活,只剩下一些小的創面還沒愈合,再有一個月,這些創面會全部愈合。現在妞妞一直是仰面躺著,再過一周,便可坐起來;再過10天左右,就能下地鍛煉了。
  “一定要替俺們謝謝素不相識的好心人。”採訪中,黃彬多次強調,妞妞的第二次生命是好心人給的,雖然現在他不知道怎麼回報,但是將來,他一定會盡己所能多做好事。
  據瞭解,大河報率先報道妞妞的事後,通過官博、微信、客戶端等途徑進行傳播,得到全國眾多媒體的積極回應,全國各地愛心匯聚,共為妞妞募集了180多萬元愛心款,截至11月1日,妞妞住院共花費了924947元。  (原標題:妞妞已經轉出重症監護室啦□記者李曉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x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