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生大臣傑里米·亨特(Jeremy Hunt)和他的中國妻子。(圖片來源:英國英中網)
  中新網11月14日電 據英國英中網報道,英國衛生大臣傑里米·亨特(Jeremy Hunt)承認,由於英國不受控制的移民引發“緊張”,他開始擔心自己3個擁有中國血統小孩的未來。
  亨特擔心,日益高漲的憤怒會使他的中國妻子和孩子在使用NHS(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的時候“面臨敵意”。
  他警告說,除非移民水平得到控制,否則英國將會步其它國家的後塵,面臨“社會分化”的難題。
  亨特認為,如果NHS不花力氣解決利用旅游簽證來看病的做法,這個國家可能無法周全地照顧到每個人。他說,由於醫院不對很多外國病人收費,英國每年損失至少500萬英鎊。
  他還補充說,如果NHS看起來在移民和海外訪客身上耗費太多,選民們可能會產生憤慨的情緒。
  他的此番有關移民的言論是在LBC電臺戴爾(Iain Dale)主持的電話節目里發表。
  他說,“我想就移民問題說一個眾所周知的觀點。我的妻子是中國人,她和我一齊住在倫敦。我的孩子們有一半中國血統。我不希望他們在這樣一個國家裡成長,那裡的人視移民為寇仇,說我們之所以無法獲得NHS的良好服務,就是因為有你們這種人存在。這就是為什麼擁有一項敏感、平衡、受到有效控制的移民政策在我們國家是如此重要。”。
  亨特與中國妻子在6年前於倫敦的一次會議上相遇。他們的孩子是4歲的傑克(Jack),2歲的安娜(Anna),以及7月出生的埃莉諾。
  此前,保守黨未能兌現他們的競選諾言,將移民削減至10萬以內,這是亨特發出此番警告的背景。儘管歐盟以外的移民已經得以削減,但因歐盟內自由遷徙規則的存在,聯合政府還是未能將歐盟以內的移民控制下來。
  卡梅倫此前也已承諾,將在是否退出歐盟的2017年全民公決前,將邊境管理權從歐盟收回。日前,國防部長法倫(Michael Fallon)警告說,一些社區感到自己正被移民“吞沒”與“包圍”。
  醫療界人士則警告說,利用旅游簽證機會來看醫生的行為,已經帶來了眾多不利,很多人來英國接受免費癌症、HIV、腎臟和不育治療。
  亨特補充說,“NHS是國家健康服務,不是國際健康服務,我們必須為此操點心,而我們也確實正在為此操心。我們不可能給予每個人免費醫療服務。必須指出,NHS中有40%的醫生是少數族群的人,我們從外國護士和醫生那裡受益良多。”
  但是亨特也承認,NHS在從外國病人身上收費的事情上做得不夠好,那些病人本來無權享受免費醫療服務。不過他又補充,畢竟有關方面正在採取行動,例如“停止向看GP診所的人發放NHS編號”。(呂翔)  (原標題:英衛生大臣談移民 憂其3中英混血孩子就醫遭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x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