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現場紅網婁底站11月18日訊(分站記者 李響炮 通訊員 袁愈雄)日前,全市進一步開展社會辦學行為專項治理工作會議召開,婁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甘躍華在會上強調,要進一步依法整頓違法違規辦學行為,嚴厲打擊和堅決禁止各種亂招生、亂收費行為,嚴禁公辦學校教師違規到社會辦學機構兼職授課等亂象。
  目前,婁底市共有社會辦學機構977所,其中幼兒園565所、中小學17所、中職10所、高職1所、培訓機構384所,社會辦學機構教職工9391人,在校學生13.5萬人;民辦教育累計投入近14億元,基本形成了教育門類多元化、辦學形式多樣化的發展格局。民辦教育擴大了全市教育資源總量,節省了政府的財政支出,增加了群眾選擇教育的機會,為化解城區大班額作出了重要貢獻。特別是幼兒教育方面,由於全市公辦園僅108所,僅占總數的16%,民辦教育承擔了主要的發展責任。
  甘躍華指出,婁底市的民辦教育工作雖然取得了顯著成績,但也還存在一些問題,非法辦學和不規範辦學行為較為突出,審批管理職責不明,監管力度不夠,部分社會辦學機構投入少,條件簡陋,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
  為此,婁底市將開展社會辦學行為專項治理工作,集中整頓違法違規辦學行為。各級部門將對無證非法辦學機構逐一摸底排查,對符合辦理條件的,限期辦理審批、等級手續;對不辦理或者不符合條件的,依法取締。社會辦學機構必須一校一址、一址一校,不得在核定地點之外辦學,不得擅自設立分支機構。工商部門將加大對社會辦學機構招生廣告的監督和檢查,對以“包通過,包找工作”為誘餌吸引生源,虛構名校名師或外籍教師授課等違法行為依法查處。社會辦學機構的名稱必須同審批的名稱一致,不得冠以“某某學院、某某教育集團、某某國際”等誇大字樣。同時嚴格規定,嚴禁公辦學校與社會辦學機構聯合辦理各類培訓班;公辦學校教師不得違規到社會辦學機構兼職授課,不得在社會辦學機構參股入股。
  據瞭解,此次專項治理範圍為全市各級各類社會辦學機構,包括教育行政部門審批的民辦普通中小學、職業教育學校、幼兒園和教育培訓機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審批的民辦職業資格、職業技能培訓機構,未按規定在相關職能部門審批、登記或註冊的無證非法辦學機構。  (原標題:婁底規範社會辦學行為禁止“一證多址”等亂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x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